close
昨天去裕毛屋,今天星期六,有人值班,一個人在家,
不想寫paper,很久沒寫了,所以要來寫歐吉桑...

裕毛屋是個日式超市,裡邊東西都很新鮮乾淨,
每次一去看到琳瑯滿目的魚肉蔬菜,就會有想煮東西的念頭...念頭....
熟食區裡有各式各樣日本米便當、日本米飯團、炸物、壽司、各式黑輪、沙拉...
(等等,這不是這篇的重點!寫到這裡又想要流口水了...)
就是因為熟食區,平均一個禮拜會去那邊吃一次飯,
遇到店長爽時,七點多就可有熟食大減價:七折、八折...
之前大部分是星期一去,結完帳後我們會到外邊露台那兒去吃飯。

開始注意到這個歐吉桑是連續去三個禮拜後。
三個禮拜後才注意到,就表示,其實他的長相不是很特別,
年約4.50歲,有著三分頭,戴著眼鏡,穿著一般,還有脫鞋
(大約有兩三雙替換,有的時候是那種藍白脫鞋。﹨(╯▽╰)∕ 我觀察真仔細..)
其實,注意到的是他的桌子上,
每一回,每一次,一定都有一罐很大罐的養樂多,就是1000ml以上那種,
廠牌不定,大部分是優蓓蕾!
然後,一定會再配一條3個裝的布丁(也是優蓓蕾)
不然就是兩大罐養樂多供在那裡!

我們多是七點多到那邊,常常他已經坐在那邊了,
有的時候晚一些八點多才到,他也在那邊...
他坐的方向,並不市面向外邊道路,一定是面向超市裡面。

從開始到裕毛屋吃晚餐,也有半年多了,
他就這樣一個人,一罐大養樂多,加3個布丁,
同一姿勢,同一方向,坐在那邊,抽抽煙、吃個幾口、再坐一下、打開喝幾口..
如此的重複著。

我想,人是喜歡儀式化的動物,
每個星期一去,看著歐吉桑,看著同樣的畫面,會令人有安心的感覺。
漸漸的,習慣星期一去裕毛屋吃飯,隔著一桌,會有養樂多歐吉桑陪著...

但,事情一定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某個星期二晚上,要去吃飯(別問我為什麼是星期二,不是星期一)
當我們拿著晚餐往露台一看,歐吉桑在耶!
兩個人不由自主的不曉得興奮什麼!星期二歐吉桑也會來?!
從那天起,我們很有默契地開始了一件有點蠢的..觀察...
星期三...在!
星期四...有!
星期五...就是他!
星期六...不曉得..星期天...不曉得...
(吼!不要問為什麼不曉得,(#‵′) 星期六 星期天我也是有事的好嗎?!)
時間晚上應該七點後,九點前都會在...
為什麼會說七點咧?因為有次去沒看到,心中有點失落,
正覺得飯團好像有些難吃時,收銀小姐有點晚娘時,
那個有點酷養樂多歐吉桑,拿著紙袋,走向他熟悉的位子,
拿出:一罐大養樂多,一條布丁,
往超市裡邊坐好,繼續他一成不變的循環,和我不理解的沈思..
趕忙往手錶一看7:05pm ...
那天,我們早到了...

那一陣子,裕毛屋點數一直穩定增加中...

後來,裕毛屋要改裝,露台晚餐沒了,
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麼,有落寞的心情...

近一個月的改裝,好像過了一世紀,
改裝過後去了幾次,沒有看到歐吉桑,店名也加掛了capital,
去時也幾乎買不到我愛的鮭魚飯團
(這個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下次再寫!)
歐吉桑好像是昨兒個的一段回憶...

昨天,就在昨天!
七點多一點點,店長瘋了,已經打八折了!
我的好久不見鮭魚飯團,竟然還有殘存!
還有那個黑輪!! 裡邊有那個又大又白又綿的魚豆腐!!
(有看過料理東西均一定知道,日本綜合黑輪的美味跟多樣 :D..)
真是心花朵朵開啊! ~~XDDDDDD
當走到露台,不經意的一瞥!

歐吉桑! 我的養樂多歐吉桑! 桌上有著兩大罐養樂多,坐在那裡的歐吉桑!

突然,我的耳邊傳來小丸子卡通裡邊,那個只要中獎或有好事的配樂!!
那個彩球就在我頭上拉開,飄下七彩的彩紙,還有兔子在旁邊拍鈴鼓跳舞 ~ ~ ~

很爽的看著歐吉桑吃著晚餐!
歐吉桑看了我們這邊一眼,頓了一下,雖然面無表情,
但或許,他也覺得:你們終於來啦!

哈哈!
其實,這一段時間,我們對歐吉桑有很多遐想...
下次想到再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