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原因,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台中台北兩地跑,
有次,搭火車回到台中已經九點多了,
當我昏昏沈沈地爬上公車,拿著卡刷,逼逼兩聲,
很自然而然再刷一次,(我在台中常常要刷兩次才會過)
又嗶了! 很不死心,又刷了好幾次,還是逼逼叫!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拿零錢,不是為了省五元,而是我身上只剩百元鈔...)
因為人不多,而且還在等發車,公車司機竟然很熱心地幫我又刷了好幾次,還調機器,
讓我心存溫暖,終於在台中遇到好司機 :)

等我們搞了十來分鐘,司機說:應該是機器壞掉,要放我上車時,
坐在第一個位子的一位先生,開口說話了...
他幽幽地說了一句:

小姐,妳拿的是「台北的悠遊卡」~~這裡是台中...
小姐,妳拿的是「台北的悠遊卡」~~這裡是台中...
小姐,妳拿的是「台北的悠遊卡」~~這裡是台中...

我跟司機慢慢地回頭看了他一眼,
我默默低頭從袋子拿出「台中易遊卡」,輕輕地逼一聲,
司機默默地坐回位子...

當我慢慢地走到後邊位子時,
餘光瞄到,那位先生的嘴角,似乎是不爭氣的往上揚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