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女兒菜穗婚禮的致詞

「但是——但是,他們兩個人都會分手的
雖然現在結婚生活剛開始,幸福滿滿的
但是早晚他們兩人的終點是不一樣的,年紀大了人總會死
我說了些與這個婚禮不相稱的話,對不起
但是,只是在最後分手的那一刻
要讓兩個人都覺得,“啊,和這個人在一起太好了,這的很幸福”這樣
我只是想說明這點
和以前不一樣
現在是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有地震和恐怖活動的動盪不安的世界
所以正因為這樣,正因為這樣,那一刻我們能做的,必須要做的捷徑就是
比如說丈夫要給太太注入盡可能多的愛情
世界上的夫妻,今天比昨天更多,明天比今天更多
稍微增加一點就行,互相喜歡的話不知道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或許會被大家笑話,我真的希望世界上的人都幸福
希望大家都認為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真好
所謂夫妻
也許是認為活在這世界上比起任何人都希望讓對方瞭解自己的兩個人
在這麼大的世界裏,希望只讓這個人記住自己
盡最大努力地活著
自己說過認定的事,想透過這個人的嘴向別人去傳達
選擇那樣的人或許會結婚
我今後要向很多人講,
我妻子是怎樣地愛我、支持我、幫助我、原諒我的
想起了和妻子共同生活的美好夜晚
想大家為我感到驕傲
而且如果可以的話
想讓今天結婚的兩位
如果能擁有和我同樣的這種心情的話...」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