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明知道他是因為工作才這麼晚,
但積怨已久,還是要來抱怨一下…

吃飯,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尤其是晚餐這一頓,
除了要吃什麼之外,要不要一起吃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尤其如果確定不回來一起吃飯,那我自己一個人簡單胡亂吃就可以解決。
如果「可能確定」要一起吃飯,這才是我痛苦的開始!
會用「可能」,就是也有機會變成不吃飯,
而我心中積怨的多少,是跟臨時耽擱次數,幾時才知道答案成正相關,
越晚,當然怨恨越多,超過九點,別想回來還有好臉色可以看!

或許有人說,那麼晚就自己吃啊!
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通常每天五點半至六點半之間,我會打電話在一次確定前一天晚上的答案,
這時若「可能確定」要一起吃飯,
我會得到一個「可能」走出公司的時間(大多最晚為八點半),
他要去開車時會撥電話通報。
回到家的時間要加20-30分鐘左右,真正吃飯時間大概再加20-30分鐘,
以此推論,吃晚飯的時間可能已經是九點半了…
這在可忍受範圍,因為時間確定,我可以傍晚先吃點小東西墊肚子。
但最令人抓狂的是,一延再延!!
以下為實例:
6:00pm 我(輕聲細語):「你幾點會回來啊?要一起吃晚餐嗎?」
他:「今天應該可以,大概6:45pm走」

7:00pm 我(疑問語氣):「你出來了嗎?」
他:「啊?幾點了?七點了喔,對不起,要走了要走了,
我7:20pm前一定會去開車」
(心中OS:依上述時間,理論8:00前一定到家…)

8:00pm 我(微慍貌):「你現在在哪裡?塞車嗎?」
他:「啊~baby對不起,我已經弄好了,要走了,等我一下喔!」
(心中OS:連baby都叫出來了,好喔!要走了喔!8:30pm可以到家喔!)

8:50pm 我(開始發怒):「請問你到底什麼時候?!」
他:「啊~baby對不起對不起,我同事臨時跟我講一下話,我真的要走了,
九點半一定到家!我出公司時再打給妳…」
(心中OS:連續兩聲對不起就能消怒嗎?!講話還講真久啦!
好,九點半一定到家是吧!所以出公司打電話時間不應該晚於9:25pm!
本小姐就在等~~一下)

9:25pm 我(抓狂中):「最好你五分鐘可以開車回來啦?!
不行就不行,一直拖一直拖,是怎樣?!!!!」(掛電話!)
(心中OS:!@#$%︿&*@#$%︿…)

9:45pm 終於千辛萬苦等到人回來…
他:「啊~baby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我(還在怒火中燒中……):「最好還有下次啦!」

好不容易情緒稍微安撫了,10點了,請問要吃什麼?
如果他說得出去吃什麼,那就好…
如果說不出吃什麼,我可能繼續把餘燼燃燒
如果又被餓到快不行的我,知道他下午因為部門吃了雞排及50嵐,
那我一定火山爆發加眼淚鼻涕一起來!
(這時候受到這種刺激,任誰也會餓到沒理智了…)

以前工作時,常常因為累到沒胃口,既使真的很餓也寧願先睡覺再說!
對於餓肚子心情會不好這一回事,從來不當真!
這一年來,讓我著實更認識自己:
我真的只是一介平凡人,餓了累了情緒都會不好…

唉…
電話來了,8:35pm,嗯!很確定有出門,因為有聽到車車的聲音…

肚子餓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