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來澆水了,實在有點荒廢...
其實說不上來在忙什麼,每天卻的確有一堆小雜事要處理。
說說最近自助的安排吧!

終於等到可以出去玩的時候了,去京都。
原本安排在11月中的,
不過卻忘了這時候日本國內也是賞楓旺季,
所以10月才想訂飯店?! 哈哈.... 白癡...

但是好不容易到手的假期,怎麼可以說放就放?
12中上旬,看起來房間還有,房價也下來(楓葉那時候掉光了?)
給他賭啦!每天開始看著楓葉情報天天禱告,
不要真的去時只看到蕭瑟的落葉啊~

很奢侈地排了11天,扣掉最後一天飛機,
前後2天待大阪,所以有八天要呆京都。
很多天.... 一般人三 四天可以走完的,
11天,照理說京阪神大概都可以走透透了。

因為老爺說:他要慢活.. 慢活.. 慢活..
最好可以靜靜坐在寺院看楓葉一個小時...
(心中OS: 最好還可以進寺院去抄寫經文,好好觀想自己...)

除了慢活,老爺覺得既然到京都,就要住和式旅館,有庭院那種!
這樣才有到京都慢活的fu~~
(OS:fu~ 還fu咧,老爺您是忘了今年分紅沒多少嗎?)
這可苦了我這個老婆兼行程規劃人,要符合老爺期望還要捏緊荷包!

上了ptt, 背包客, google... 一堆網站,尋尋覓覓,覓覓尋尋,
比較各種特惠情報,終於有了初步結果。
由於本人還是日文文盲,五十音常看,卻一個也不認得,
一些旅館飯店雖然有英文網頁甚至中文可reservation,
不過卻發現一件事,中英文網頁沒房,日文網頁卻有房!!

好吧,那只好把想要的旅館飯店,請旅行社代訂了,
心想,旅行社總是有辦法從無中生有,尤其找的又是專跑日本線的。
在這裡我要推一下天喜了,天喜的服務真的很不錯(台中天喜)
中間來來去去我打了不少電話更改,
負責幫我買自由行的陳小姐總是很有耐心,
而且要我不要緊張,在開票前,隨時都可以改!
(我已經大力推薦給我爸媽明年去日本賞櫻花可以找天喜了..
,有些團體行程真的規劃很好)

很爽地覺得超方便,當我拿到報價時,忍不住叫了出來。
因為,因為,竟然有價差到兩倍的!
嗚嗚.... 原來是我豬頭啦!
因為看不懂日文,經過層層詢問,
原來網頁上的價格有些顯示的其實是一人料金,而非兩人!
這樣預算是會破表的啊!(尤其是那個貴死人的和式旅館)
加上旅行社他們和旅館是有簽約的,能拿到的房間數有限,
有些旅館網頁上明明有房間,不過透過旅行社就沒有辦法。

衝著這個,歐巴桑努力不懈地比價心情頓然升起,
看著一堆看不懂的日文網頁,來來回回按著滑鼠對照英文網頁,
拼拼湊湊之下,也有了些許瞭解!
發現要省錢,要房間,還是要用日文網頁自己訂...

好!就訂訂看,訂到賺到!
剛開始碰到的困難是,有一欄要填名字日文拼音,
有些填入電話位數有限制。
名字日文拼音,多虧老爺同事幫忙,就MSN, copy, paste!
電話想盡辦法填入,地址就白目地填英文,
並且在備註欄上註明請他回寄confirm letter 要用英文。
寄出後,不到十分鐘就收到確認信及預約號碼。
我‧訂‧到‧了!!
沒想到,竟是那麼簡單!
可能是電腦系統回覆,還是日文,不過我總看得懂漢字:予約成功!
有了第一次,再來就簡單了,膽子也大了。
再訂一次訂不到的和式旅館,哈哈!訂到了訂到了!!!
(這個比較白癡,訂完後發現可以用英文網頁訂也有房間)
好啦!計算機的敲敲打打,讓我再訂一次旅行社已經訂好的,
嘿嘿 ....我只能說,這種歐巴桑性格,
讓我們省下不少住宿費可揮霍了 :)
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已經跟我爸媽誇下豪語:
以後日本旅遊不用參加團,我帶他們去!
以往認為最困難的住宿問題解決,
現在去哪裡都可以啦!

開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