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詞應該是在同一條連續線的三個點,
到底是在哪個點,端看每個人的座標標準定位,
也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啦~~

今天無意間逛到一個學妹的blog,
看到人家把家裡布置的好漂亮啊~~
望著堆了七天還沒折的衣服、
床上永遠不會折頂多拉平的棉被,
就只能對著人家的照片留口水...

不過,我有工作得做啊...
期末到了,我要出考題、打成績,
還要跟一堆data計畫資料搏鬥打轉...
還有我沒什麼創新美感...
還有duskin還沒去換新...
還有最近天氣很冷...
還有打掃時我會過敏打噴嚏...
還有我們家一開始格局就受限制...
還有...還有...台中最近空氣品質很不好...
還有....(想不出來了...)

反正我就是可以
「為什麼放在桌上五天的雞精空罐一直拿不到樓下的回收筒」
找出五十種理由...

隨性過了頭,就可能懶散,
懶散過了頭,就是懶惰,
懶惰過了頭,就是墮落...

道理大家都知道,
不過不一定都做得到,
這大概也是書店暢銷排行榜上,
永遠有著激勵人努力向上奮鬥的各種書單吧!

國小的一篇課文,同年代的人應該都很熟,
一個人因為人家送了一盆花,而讓他的家煥然一新,
整個人也因此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話說我有時也會心血來潮,
不過大概威力不夠強大吧,
範圍頂多就是把房間地板拖乾淨...

曾經別有居心地對我家先生說:
「依目前狀況,我們家應該有點雜亂,
幾乎每天外食不太有生活品質,
那下學期我專心煮飯打掃洗衣服好了,
這樣還可以中午幫你送便當。
我們家就可以每天乾乾淨淨,
衣服也會整整齊齊在衣櫃,
我也可以去上上課,提升自我知識blah blah...」

沒想到他竟然洞察我心
「我不穿襯衫所以皺一點沒關係,
反正外邊還要套制服。
我內衣褲有快十套,三天不洗沒關係。
提升自我知識?妳先把之前買的書看完...
最重要的,妳別想三餐用冷凍微波食品打發我...」

看來我還是得在這一條線努力擺盪

隨便發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