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負責食記介紹]台中-唐人街茶餐廳

西屯路三段253號(近中科); (04) 2462-5688
營業時間:10:30 ~ 21:00,星期二固定店休
(可刷卡、不加一成服務費、停車超方便)
電話:04-2462-5688,
距離:從我家騎摩托車25分鐘左右,西屯路不塞車開車約15分鐘,後邊有市立超大停車場$20/hr
價格(每人):精緻小點50元起
特色:有茶點,有正餐,可吃巧也可吃飽,價位算是中價位
評價: ★★★★ 4

越大的公司越奇怪。每個月會有一天,Abraxas他們廠廠長會率領副理及以上主管去一家土地公廟拜拜,
以求工廠線線順利,一切平安!拜完後會在請大家外邊吃飯,兩點左右再回公司。吃飯沒什麼,
但是每次都去吃好吃的,一個人平均$500以上的消費,就會讓人很嫉妒;
一是原來當主管的或多或少會有些額外的好處(如上班時間去外邊讓人家請客);二是廠長賺真多,
一個月可以這樣請大家一次....

我承認我是愛吃鬼,所以規定Abraxas只要他去過我沒去過,那一定得補償我。
但是這樣的地方,兩個人老實說吃的種類就不能多。
在台大附近有一家東西很好吃的易牙居(下次寫),餐廳形式很類似,餐點難免比較一下囉!
據說掌廚的的羅師傅,從事餐飲業30年,來自澳門,待過香港、越南…五星級大飯店,
被老闆重金聘請來台,要來征服台中老饕的嘴!
下面就是我們那天點的餐點囉!

首先是我很愛的蝦仁腸粉。記憶中一份好像$80,可以隱隱約約看到每一條腸粉裡邊有三隻蝦仁,
易牙居的有兩隻,不過比較大隻!吃之前呢一定要用淋上底下醬汁,然後用湯匙舀起隨著微鹹醬汁
將腸粉滑入嘴裡,之後口中充滿腸粉的嫩滑及蝦仁的Q勁,呴呴~~我愛腸粉啊!!不過唐人街的腸粉
吃起來沒有易牙居那麼Q滑,帶有一點粉感,也可能是因為蝦仁較小,彈牙度略遜一點,
不過吃不到易牙居,卻還能在台中吃到這樣的相似,已經讓我感動的無以復加了!


好像叫XO醬蟹腳干燒伊麵,好像$100左右 (看來以後吃飯不但要拍照,還要寫筆記。)這個好好吃,
他的麵吵的略乾,但是麵條裡邊又有點濕潤, 加上XO醬略重的香味,從比例上來看,蟹腳放得不小氣,
這個好好吃,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鹹魚雞粒炒飯。剛送上來有一點傻眼,因為顏色真是令人無法和「鹹」的感覺連接起來。雞粒很明顯,
倒是鹹魚大概是鹹魚末吧!口味反而比較偏清淡濕潤。但感覺上有茶喝的餐點,好像味道重一些比較好。
比較起來易牙居的炒得比較乾,相對來說味道明顯,口味略勝一籌。


兩道重鹹之後,介紹一下小菜。這個是冷甜芋頭。和糖煮得綿綿細細入口即化,令人驚訝的是
他們用梅子佐味,使得芋頭本身的甜更為細緻,雖甜但又顯得清爽!


蝦醬空心菜。別於一般泰式料理,這空心菜並不嗆辣,而且可以依照各人需求調整辣度。應該
真是用大火快炒,鮮綠而清脆,雖然前幾道菜已經逐漸佔滿了胃,但是嘴巴就是停不了啊~


最後一個甜點杏仁豆腐是送的,屬於綿細口感。易牙居的杏仁豆腐偏向布丁口感,會浸在微甜的
水果杏仁湯中,需自己加點。


唐人街是目前找到可以代替易牙居的台中茶餐廳。以後每當想念遙遠台北的易牙居,就可以來解解癮啦!
他是在中科Tech mall,所以停車很方便。大部分是不用收錢的。下次去再嚐嚐其他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