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人之廚藝,好不容易在這兩三個月來,有所進步。
但是,上星期天去吃飯時發生的事,
又把好不容易爬上三層樓的我,打入地獄…

那天,公公婆婆阿媽來,中午就到一家餐廳吃飯。
我家先生很認真地來來回回找著車位,我們先進去點餐。
看到有一個已經配好的菜單,

公公看到說:「這個有蛤蠣絲瓜…」
我心想:好像公公阿媽喜歡吃菜瓜….

於是,我說道:「那要不要「再」點一個菜瓜好了,阿媽跟爸爸喜歡吃…」

這時候,還在看菜單的公公婆婆緩緩抬起頭來看著我,
公公想了很久,緩緩地對我說:「菜瓜就是絲瓜啦….」

心中OS:啥瞇?!菜瓜就是絲瓜?!

我還很白癡地再問:「菜瓜就是絲瓜?!菜瓜不是另一種瓜?!」

公公婆婆再度以很….不曉得怎麼說的表情回答我:「菜瓜就是絲瓜啦….」

天啊啊啊啊啊啊~~~~~~~~~~~
心中迷之聲:殺了我吧!殺了我吧!殺了我吧!殺了我吧!殺了我吧!
菜瓜就是絲瓜…. 菜瓜就是絲瓜…菜瓜就是絲瓜…

我,很尷尬地笑說:「這樣啊……那…那…還要再點什麼嗎?」

還好阿媽耳朵不太好,聽不清楚我們在說什麼,
不然,她大概也會用一副很不可思議的樣子想說:這是我的孫媳婦嗎?…


晚上時,婆婆簡單煮一下晚餐,
我自告奮勇說我去買菜好了,
公公婆婆堅持,他們去買就好...........


突然想起,數個月前的某天,
興起到傳統市場買菜,
站著一大片菜攤上,突然不知所措,
打電話回家問:「爸...我問你喔!A菜長什麼樣子... 我只認得空心菜...」
我爸在電話那頭差點暈倒,大叫我媽:「你女兒不曉的A菜是什麼啦!」

嗚嗚...超市都有標菜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