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有多少人搭過高鐵了... 
當有試營運期票價半價的消息發出時,
我這個半通勤族努力地找尋相關購票資訊,
當發現到台北的票價只要$335,
呴呴...心裡真是欣喜不已啊!
 
第一,因為它比自強號票價便宜。
  第二,因為它比自強號快一個小時半!
可能有人會覺得理由一不成立,因為跑高速公路得更便宜,
但,這是另一個故事,有機會再講。 

自從高鐵要通車以來,
媒體都說,高鐵是如何的不安全,結構是如何的不穩..blah blah.. 
逆向思考是很重要:
 
如果結構不穩的話,剛開始新的跟半年後,應該是半年後比較危險...
秉持這個信念,在開始買票的第二天晚上,我去買票了... 

從家裡上快速道路,到台中站也不過十分鐘,
一路上很興奮地亂叫:我要搭高鐵咧,我要搭高鐵咧!! 
我們家戶長很不能理解,
一個已年至三十的「女人」,怎麼會有如此的舉動?! 
你管我,我就是很興奮...p( ̄▽ ̄)q 

到了那邊,台中聯外道路算做得很不錯,標示清楚,到市區也很快,
因為又逢一高、二高,燈光閃閃,看來,這邊以後也是一個好景點啊!

第二天晚上果然比較人比較少,
不過,還是有人在排隊... 
經歷半個多小時的無奈及當時值班負責票務什麼長的無能及龜縮... 
終於買到票了! 

到了要搭高鐵的日子啦!
因為站內已經來過無數回了,忘了拍照,很瀟灑的給他直接上月台去! 
來個夜景
台中站真的很大!
尤其月台是在高架上,一眼望去,台中腹地盡收眼底啊!
只不過,我是用手機拍的,感覺不出那個廣闊...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月台拍照,
竟然有個老兄,還戴廣角的咧!

不久,月台響起轟轟的聲音,進站了!
搭上車很快地找到座位,
按耐激動的情緒,很優雅地四處張望...

當列車緩緩地啟動,心中的迷之聲:開了開了....呴呴呴呴!

我的位子是三個座位靠走道,
不過,可能搭的不是熱門時段吧!車廂有很多空位,
於是就跑到旁邊雙人坐去看風景。
加速越來越快,不過真是超平穩的!
用手機錄下一兩段列車疾駛的影片,傳給我家戶長,炫耀一下!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還不到半小時,就到新竹了,再過十分鐘,就到桃園,
再來,板橋到站了....
位子才剛坐熱說...

板橋捷運好了,不過,出高鐵站到捷運,大概要走個五分鐘!

終於能體會「一日生活圈」這個廣告詞,
以前搭火車,吃完早餐,可以睡一覺。
現在,大概吃完早餐就到了...
(說到這個,高鐵台中站的MOS,沒有賣早餐...殘念~~)

高鐵接連幾天的出包,讓半價得以延長到19號,
在回程時,很高興地再買一次來回,
下禮拜最後一趟啦! 
回復原價後,真不是平凡老百姓所搭得起的!

還沒搭過的,快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