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書是一件很正當的事,
同樣花一千元買書跟買一件衣服,
大家可能會覺得把錢花在書上似乎是比較有意義的。

以前學生一個基本開銷主要就是吃,
書的花費大概都丟在貴死人的原文教科書裡,
等到大學畢業真正翻完的沒幾本,沒翻過的倒是不少。
學校的總圖是台灣應該是人人稱羨首屈一指,
不過在當時還是舊總圖,在裡邊如何輕聲的走,腳上的木板就是吱吱叫。
那時也很想就像廣告情景一般,很有氣質地在書架前面找書、翻書,
當陽光從油漆斑剝的窗櫺灑進來時,體會所謂書中的文人氣息。
但是,我‧不‧能‧‧‧‧‧

圖書館總是有一種所謂書香的味道,
說出來不怕笑,
只要踏進圖書館不消十五分鐘,
就會出現陣陣便意催促地叫我快走!
從大一到畢業,不論是舊總圖、新總圖、甚至央圖,
屢試不爽!
我後來把進圖書館逛書架,當作解便秘的好方法 ...
我也想當氣質文學美少女啊(淚奔...)

以上症狀後來發現很多人都這樣,叫什麼來著的。
原來是久放的書本中會有一種什麼物質釋放出來,
在比較密閉的環境中會讓比較敏感的人引起上廁所的慾望。

學校大門出去一堆書店,光誠品就令人可以待上一天,
奇怪的是我進誠品少有這種感覺,或許空調有差吧!
工作後有了更大的經濟自由,卻因為體力精神耗盡,
買書看書變成一件有點奢侈的事。
去逛書店絕對不碰一堆文字的書,
只有那種少少文字大大圖的兒童繪本可以讓我掏錢買,
不然,就是在兒童區跟一堆小孩搶位子坐在地上看。

有時在想到底那些書是值得買的,
所謂值得買就是不在書店翻完,是適合帶回家放書架。
那時的標準是,在書店翻過兩次還想再看就會買,
繪本不在此標準(繪本是覺得喜歡就二話不說買!)
到台中初時的生活不適應,開始看一些先生在公司訂的長篇小說消磨時間。
而繪本消費額高,總是偶而看看有沒有特價或年底誠品大特賣時搜刮。

最近灑錢灑得凶是因為hp介紹一個特別的網路書架,
從上面可以發現許多好書,
畢竟現在書實在是有點氾濫,面對一堆不知如何下手。
Wish list 越加越多,
加上天氣冷,而我們家方面一公里附近沒有書店
(一個大學附近書店都倒光光了~~ 真是名符其實夜市大學)
終於體會到網路書店的方便跟容易,真是好用啊!
到實體書店時也因為年終特賣,
簡直是看到喜歡就拿!
突然驚覺時,也不敢去看帳單了:P

因此下手寫了這篇警惕自己,在過年前得節制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d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